NWIPB OpenIR
响应面法优化藜麦麸皮皂苷最佳提取工艺及其α-葡萄糖苷酶抑制活性
董琦; 谭亮; 胡娜; 王洪伦
2021
发表期刊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卷号33期号:06页码:935-942
摘要采用响应面法优化了藜麦麸皮超声提取皂苷的最佳工艺,并考察了最佳提取工艺条件下提取物对α-葡萄糖苷酶的抑制活性。同时建立酶反应动力学方程对其抑制动力学进行分析,探讨了藜麦麸皮提取物对α-葡萄糖苷酶的抑制机制。实验结果表明,藜麦麸皮超声提取皂苷的最佳工艺条件为液料比15 mL/g, 75%乙醇超声提取,超声时间1.5 h,超声温度45℃,在此条件下藜麦麸皮皂苷的提取得率为2.370%±0.022%。α-葡萄糖苷酶抑制活性实验表明提取物的抑制作用明显强于阳性药阿卡波糖(P
关键词藜麦麸皮皂苷 响应面法 提取工艺 α-葡萄糖苷酶 抑制机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93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琦,谭亮,胡娜,等. 响应面法优化藜麦麸皮皂苷最佳提取工艺及其α-葡萄糖苷酶抑制活性[J]. 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2021,33(06):935-942.
APA 董琦,谭亮,胡娜,&王洪伦.(2021).响应面法优化藜麦麸皮皂苷最佳提取工艺及其α-葡萄糖苷酶抑制活性.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33(06),935-942.
MLA 董琦,et al."响应面法优化藜麦麸皮皂苷最佳提取工艺及其α-葡萄糖苷酶抑制活性".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33.06(2021):935-9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响应面法优化藜麦麸皮皂苷最佳提取工艺及其(525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琦]的文章
[谭亮]的文章
[胡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琦]的文章
[谭亮]的文章
[胡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琦]的文章
[谭亮]的文章
[胡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响应面法优化藜麦麸皮皂苷最佳提取工艺及其α-葡萄糖苷酶抑制活性.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