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2003–2010年海北高寒灌丛碳水热通量观测数据集
张法伟; 李红琴; 赵亮; 张雷明; 陈智; 祝景彬; 徐世晓; 杨永胜; 赵新全; 于贵瑞; 李英年
2021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
卷号6期号:01页码:60-69
摘要青藏高原是全球气候变化的热点区域和敏感区域,高寒灌丛是重要植被类型,其碳水热交换的时空格局及生态过程是科学认知青藏高原生态功能的关键之一。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海北站)自2003年利用涡度相关技术开展高寒金露梅(Potentilla fruticosa)灌丛生态系统碳水热交换的科学观测,已经连续积累了17年的通量数据。为了推动青藏高原乃至全球高寒生态系统碳水热格局等相关研究的发展,海北站公开发表2003–2010年高寒灌丛相关常规气象数据及碳水热通量。本数据集包含空气温度、空气相对湿度、水汽压、风速、风向、土壤温度、土壤水分、总辐射、净辐射、光合有效辐射和降水的常规气象数据子集和净生态系统CO_2交换通量、生态系统CO_2呼吸通量、总生态系统CO_2交换通量、潜热通量、显热通量的碳水热通量数据子集,形成了半小时、日、月和年尺度数据产品,可为高寒灌丛生态系统碳水热时空动态的科学认知、遥感反演、模型验证提供地面观测数据支撑。
关键词涡度相关法 碳水热通量 高寒灌丛 金露梅 青藏高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94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法伟,李红琴,赵亮,等. 2003–2010年海北高寒灌丛碳水热通量观测数据集[J]. 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2021,6(01):60-69.
APA 张法伟.,李红琴.,赵亮.,张雷明.,陈智.,...&李英年.(2021).2003–2010年海北高寒灌丛碳水热通量观测数据集.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6(01),60-69.
MLA 张法伟,et al."2003–2010年海北高寒灌丛碳水热通量观测数据集".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 6.01(2021):60-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03–2010年海北高寒灌丛碳水热通(74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法伟]的文章
[李红琴]的文章
[赵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法伟]的文章
[李红琴]的文章
[赵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法伟]的文章
[李红琴]的文章
[赵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03–2010年海北高寒灌丛碳水热通量观测数据集.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