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基于物种多样性与生物量关系的草地群落稳定性对全球变暖的响应研究进展
徐满厚; 李晓丽
2021
发表期刊西北植物学报
卷号41期号:02页码:348-358
摘要全球变暖背景下物种多样性和生物量的空间变化格局及其对温度升高的响应是生态学研究的热点内容,是探究群落稳定性响应全球变暖的关键。物种分布是多个生态过程相互作用的产物,温度升高通过改变群落关键种的作用影响物种多样性,从而改变群落稳定性。关于草地群落稳定性对全球变暖的响应过程,国内外学者的相关研究存在很大差异。该文作者结合自己研究团队在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的研究成果,对近年来国内外有关草地群落物种多样性和生物量的空间变化格局及其对温度升高的响应、以及二者的相互作用关系等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综述,并提出了草地群落稳定性对全球变暖响应研究的重点方向。
关键词物种多样性 生物量 土壤生物 全球变暖 草地群落稳定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95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满厚,李晓丽. 基于物种多样性与生物量关系的草地群落稳定性对全球变暖的响应研究进展[J]. 西北植物学报,2021,41(02):348-358.
APA 徐满厚,&李晓丽.(2021).基于物种多样性与生物量关系的草地群落稳定性对全球变暖的响应研究进展.西北植物学报,41(02),348-358.
MLA 徐满厚,et al."基于物种多样性与生物量关系的草地群落稳定性对全球变暖的响应研究进展".西北植物学报 41.02(2021):348-3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物种多样性与生物量关系的草地群落稳定(229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满厚]的文章
[李晓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满厚]的文章
[李晓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满厚]的文章
[李晓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物种多样性与生物量关系的草地群落稳定性对全球变暖的响应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