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冬虫夏草中砷及其安全性评价研究进展
肖远灿; 李岑; 杨红霞; 杜玉枝; 张明; 毕宏涛; 魏立新
2021
发表期刊中草药
卷号52期号:15页码:4731-4740
摘要传统名贵中药冬虫夏草Cordyceps sinensis中砷超标及其安全性问题近年来备受关注,针对冬虫夏草中砷的研究逐渐增加并不断深入。在文献查阅的基础上,从冬虫夏草砷及砷形态的分析方法,砷的含量、分布、存在形态,安全性评价,以及野生和人工仿生繁育冬虫夏草中砷含量等方面进行归纳总结,并对冬虫夏草中砷的认知及研究进行展望,以期为冬虫夏草安全性评价的深入研究提供参考。
关键词冬虫夏草 总砷 砷形态 限量标准 未知结构砷 安全性评价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96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肖远灿,李岑,杨红霞,等. 冬虫夏草中砷及其安全性评价研究进展[J]. 中草药,2021,52(15):4731-4740.
APA 肖远灿.,李岑.,杨红霞.,杜玉枝.,张明.,...&魏立新.(2021).冬虫夏草中砷及其安全性评价研究进展.中草药,52(15),4731-4740.
MLA 肖远灿,et al."冬虫夏草中砷及其安全性评价研究进展".中草药 52.15(2021):4731-47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冬虫夏草中砷及其安全性评价研究进展.Pd(121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远灿]的文章
[李岑]的文章
[杨红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远灿]的文章
[李岑]的文章
[杨红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远灿]的文章
[李岑]的文章
[杨红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冬虫夏草中砷及其安全性评价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