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牧草返青期饲养方式对欧拉羊生产性能及肉品质的影响
李永元; 王国文; 彭巍; 方有贵; 贾功雪
2021
发表期刊黑龙江畜牧兽医
期号07页码:55-59
摘要为了研究牧草返青期饲养方式对欧拉羊生长性能、屠宰性能及肉品质的影响,试验选用45只1.5岁、健康的欧拉羊羯羊随机分成舍饲组、放牧组和放牧补饲组,进行为期60 d的试验,分别于第0,30,60天时测定各组羊只体重与体尺指标。试验结束时,各组随机选取3只羊进行屠宰并测定胴体性状及肉品质。结果表明:放牧补饲对羊只体重、日增重、体高、体长和胸围的促进作用低于舍饲,但优于放牧;舍饲组与放牧补饲组羊只的胴体重、屠宰率、肉重、净肉率和后腿重均显著高于放牧组(P<0.05)。放牧补饲组羊只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显著低于舍饲组(P<0.05),而放牧组与放牧补饲组羊只肌肉中的粗蛋白含量均显著高于舍饲组(P<0.05)。放牧组羊只肌肉中的天门冬氨酸、谷氨酸、苏氨酸、异亮氨酸、组氨酸和赖氨酸含量显著高于舍饲组(P<0.05),放牧组与放牧补饲组羊只肌肉中的缬氨酸和亮氨酸含量均显著高于舍饲组(P0.05)。说明在牧草返青期采用放牧补饲的方式进行饲养可以较好地提高羊肉产量与品质。
关键词欧拉羊 放牧 舍饲 补饲 屠宰性能 肉品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97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永元,王国文,彭巍,等. 牧草返青期饲养方式对欧拉羊生产性能及肉品质的影响[J]. 黑龙江畜牧兽医,2021(07):55-59.
APA 李永元,王国文,彭巍,方有贵,&贾功雪.(2021).牧草返青期饲养方式对欧拉羊生产性能及肉品质的影响.黑龙江畜牧兽医(07),55-59.
MLA 李永元,et al."牧草返青期饲养方式对欧拉羊生产性能及肉品质的影响".黑龙江畜牧兽医 .07(2021):55-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牧草返青期饲养方式对欧拉羊生产性能及肉品(225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永元]的文章
[王国文]的文章
[彭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永元]的文章
[王国文]的文章
[彭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永元]的文章
[王国文]的文章
[彭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牧草返青期饲养方式对欧拉羊生产性能及肉品质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