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利用芳香族化合物估测反刍动物采食量的潜力
龙瑞军; 王元素; 董世魁; 丁玲玲; Pagella J
2004
发表期刊草业学报
卷号13期号:2页码:13-22
摘要综述了芳香族化合物的发现过程、反刍动物饲草料、瘤胃和尿液中芳香族化合物的主要类型及存在形式。马尿酸是最早从家畜排泄物中发现的芳香族化合物。反刍动物的尿液中排出的苯甲酸几乎完全来源于日粮中的前体物。饲料日粮中芳香族化合物是酚酸、简单酚、香豆素、棉子酚、酚的生物碱、类黄酮、单宁酸和木质索。羟基肉桂酸和安息香酸是维管束植物中广泛存在的一类酚类化合物,其在禾本科牧草中的含量远高于豆科牧草,但禾谷类籽实中的含量却很低。瘤胃液和尿液中的芳香族代谢物主要是无酚的芳香酸、酚酸和苯酚,环己烷羧酸是惟一发现的脂环族酸。饲喂不同的日粮饲草料,反刍家畜以马尿酸形式排出的氮量大约占尿氮总量的6%,变化范围为1%~38%。测定尿中芳香族化合物特别是马尿酸对预测反刍家畜的采食量具有重要潜力和作用。
关键词反刍动物 芳香族化合物 饲草料 存在形式和前体物 瘤胃 尿液
学科领域生物科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63580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8[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龙瑞军,王元素,董世魁,等. 利用芳香族化合物估测反刍动物采食量的潜力[J]. 草业学报,2004,13(2):13-22.
APA 龙瑞军,王元素,董世魁,丁玲玲,&Pagella J.(2004).利用芳香族化合物估测反刍动物采食量的潜力.草业学报,13(2),13-22.
MLA 龙瑞军,et al."利用芳香族化合物估测反刍动物采食量的潜力".草业学报 13.2(2004):13-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利用芳香族化合物估测反刍动物采食量的潜力(51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瑞军]的文章
[王元素]的文章
[董世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瑞军]的文章
[王元素]的文章
[董世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瑞军]的文章
[王元素]的文章
[董世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利用芳香族化合物估测反刍动物采食量的潜力.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