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原环境对藜麦营养成分的影响
李想; 李小飞; 王健斌; 朱丽丽; 张业猛; 王其才; 毛小锋; 陈志国
2022
发表期刊农学学报
卷号12期号:10页码:56-63
摘要为研究高原环境对藜麦营养成分的影响,将来自青海西部地区柴达木盆地乌兰县、德令哈市(3000 m,高海拔干旱地区)和青海东部地区大通县(2300 m,高海拔半干旱地区)的8个藜麦品种(系)的主要营养成分含量进行测定,运用AMMI模型进行分析。结果表明:(1)粗纤维、蛋白质、β-葡聚糖、碳水化合物和α-维生素E等含量受环境因素影响较大,总糖含量受品种和环境双重影响,交互作用对粗纤维含量有显著影响;(2)参试藜麦品种(系)各营养成分稳定性存在差异。在高原藜麦栽培时,要充分考虑到环境优势,在重视基因型和环境互作的同时,因地制宜地选取适宜品种。
关键词藜麦 营养成分 品种因素 环境因素 AMMI模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1411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想,李小飞,王健斌,等. 高原环境对藜麦营养成分的影响[J]. 农学学报,2022,12(10):56-63.
APA 李想.,李小飞.,王健斌.,朱丽丽.,张业猛.,...&陈志国.(2022).高原环境对藜麦营养成分的影响.农学学报,12(10),56-63.
MLA 李想,et al."高原环境对藜麦营养成分的影响".农学学报 12.10(2022):56-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想]的文章
[李小飞]的文章
[王健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想]的文章
[李小飞]的文章
[王健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想]的文章
[李小飞]的文章
[王健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