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脂多糖诱导大鼠心肌细胞H9c2炎症反应中MAPKs通路的时效关系研究
周文娜; 欧阳健; 王洪伦
2022
发表期刊华西药学杂志
卷号37期号:05页码:503-506
摘要目的 研究脂多糖诱导大鼠心肌细胞H9c2炎症模型中丝裂原活化蛋白激酶(MAPKs)信号通路的时效关系。方法 将H9c2细胞分为对照组和1、10μg·mL~(-1)脂多糖组,分别处理后,采用显微镜观察细胞形态;MTT比色法分析细胞存活率;Griess法检测细胞上清液中NO的含量;DCFH-DA荧光探针法分析细胞内活性氧的水平;Western blot法检测细胞中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p-JNK、p-ERK、p-P38蛋白的表达水平。结果 与对照组比较,不同剂量脂多糖组H9c2细胞的存活率无明显差异,但细胞形态存在明显差异,NO和活性氧的水平显著升高,TNF-α、p-JNK、p-ERK、p-P38蛋白的表达水平明显上调,且具时间依赖性。结论 脂多糖能显著诱导大鼠心肌细胞H9c2发生炎症反应,且10μg·mL~(-1)作用1 h可作为研究MAPKs通路蛋白表达的最佳评估时间点。
关键词脂多糖 大鼠心肌细胞H9c2 炎症反应 一氧化氮 肿瘤坏死因子α 活性氧 丝裂原活化蛋白激酶 时效关系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1412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文娜,欧阳健,王洪伦. 脂多糖诱导大鼠心肌细胞H9c2炎症反应中MAPKs通路的时效关系研究[J]. 华西药学杂志,2022,37(05):503-506.
APA 周文娜,欧阳健,&王洪伦.(2022).脂多糖诱导大鼠心肌细胞H9c2炎症反应中MAPKs通路的时效关系研究.华西药学杂志,37(05),503-506.
MLA 周文娜,et al."脂多糖诱导大鼠心肌细胞H9c2炎症反应中MAPKs通路的时效关系研究".华西药学杂志 37.05(2022):503-5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文娜]的文章
[欧阳健]的文章
[王洪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文娜]的文章
[欧阳健]的文章
[王洪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文娜]的文章
[欧阳健]的文章
[王洪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