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低压低氧对小鼠精子发生及其小RNA表达的影响
李双; 贾功雪; 陶海萍; 王玉军; 李斌业; 杨其恩
2022
发表期刊兽类学报
卷号42期号:05页码:579-589
摘要作为青藏高原最为关键的环境因子,低压低氧对高原非习服动物繁殖和生殖系统功能有不利影响。已有的研究表明,低氧环境会导致雄性生殖细胞凋亡、精子畸形率升高、精子质量下降,进而影响受精和早期胚胎发育,但目前缺乏低氧损伤精子功能的机理研究。小RNA (small RNA)是在转录后及翻译水平上调控基因表达的重要功能分子,不同类型的small RNA通过诱导基因沉默或调控翻译等方式参与调节精子发生。本研究通过低压氧舱模拟海拔5 000 m处理4周建立缺氧小鼠模型,发现低氧处理导致小鼠曲精细管中生精细胞排列紊乱,精子数量未发生显著变化但畸形率增加17.5倍(P
关键词低压低氧 精子 小RNA 靶基因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143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双,贾功雪,陶海萍,等. 低压低氧对小鼠精子发生及其小RNA表达的影响[J]. 兽类学报,2022,42(05):579-589.
APA 李双,贾功雪,陶海萍,王玉军,李斌业,&杨其恩.(2022).低压低氧对小鼠精子发生及其小RNA表达的影响.兽类学报,42(05),579-589.
MLA 李双,et al."低压低氧对小鼠精子发生及其小RNA表达的影响".兽类学报 42.05(2022):579-5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双]的文章
[贾功雪]的文章
[陶海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双]的文章
[贾功雪]的文章
[陶海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双]的文章
[贾功雪]的文章
[陶海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