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伏毛铁棒锤资源可持续利用、化学成分及药理作用研究进展与展望
多杰措; 李彩霞; 许显莉; 冯海生; 宋文珠; 马世震
2022
发表期刊中国野生植物资源
卷号41期号:09页码:67-74
摘要伏毛铁棒锤是传统的民族药材,广泛应用于中药制剂。现代药理学研究表明伏毛铁棒锤具有镇痛、抗炎、抗肿瘤等多种药理作用,随着开发强度的增加野生资源锐减,已被列为濒危保护物种。本文对伏毛铁棒锤野生抚育及引种驯化、化学成分、药理活性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归纳整理,提出了资源保护、增殖和合理开发利用的对策与建议,期望为伏毛铁棒锤野生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提供参考。
关键词伏毛铁棒锤 资源利用 化学成分 药理作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143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多杰措,李彩霞,许显莉,等. 伏毛铁棒锤资源可持续利用、化学成分及药理作用研究进展与展望[J]. 中国野生植物资源,2022,41(09):67-74.
APA 多杰措,李彩霞,许显莉,冯海生,宋文珠,&马世震.(2022).伏毛铁棒锤资源可持续利用、化学成分及药理作用研究进展与展望.中国野生植物资源,41(09),67-74.
MLA 多杰措,et al."伏毛铁棒锤资源可持续利用、化学成分及药理作用研究进展与展望".中国野生植物资源 41.09(2022):67-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多杰措]的文章
[李彩霞]的文章
[许显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多杰措]的文章
[李彩霞]的文章
[许显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多杰措]的文章
[李彩霞]的文章
[许显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