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不同放牧强度对高寒草甸植物实生苗更新的影响
杨畅; 朱文琰; 许明圆; 王娅琳; 徐世晓; 孙平
2022
发表期刊草业科学
卷号39期号:09页码:1869-1879
摘要长期过度放牧能显著改变高寒草甸的植物群落结构,严重时会导致草地发生退化,而草地生态系统具有自我恢复的能力,其中实生苗更新是草地维持生态稳定的重要途径。因此,探究不同放牧强度对实生苗群落的影响,对高寒草甸草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本研究以青海省贵南县典型的高寒草甸植物群落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实行不同强度的放牧模式[围栏封育(EG)、轻度放牧(LG)、中度放牧(MG)及重度放牧(HG)],调查试验样地的实生苗物种数和密度、土壤理化性质等数据,探究放牧效应对高寒草甸植物实生苗更新的影响。结果表明:1)与封育样地相比,放牧会显著增加草地实生苗的物种数和密度(P
关键词高寒草甸 植被更新 放牧梯度 地上植被特征 植物功能群 物种多样性 土壤化学计量特征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143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畅,朱文琰,许明圆,等. 不同放牧强度对高寒草甸植物实生苗更新的影响[J]. 草业科学,2022,39(09):1869-1879.
APA 杨畅,朱文琰,许明圆,王娅琳,徐世晓,&孙平.(2022).不同放牧强度对高寒草甸植物实生苗更新的影响.草业科学,39(09),1869-1879.
MLA 杨畅,et al."不同放牧强度对高寒草甸植物实生苗更新的影响".草业科学 39.09(2022):1869-18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畅]的文章
[朱文琰]的文章
[许明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畅]的文章
[朱文琰]的文章
[许明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畅]的文章
[朱文琰]的文章
[许明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