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近十年青海湖水面面积和水位变化规律及其成因
王威; 赵晓军; 周华坤
2022
发表期刊青海科技
卷号29期号:04页码:59-62
摘要利用2011年~2021年青海湖下社水文站水位观测资料及其青海湖流域气象观测资料,分析了青海湖水位变化特征和规律,明确了水位变化成因。发现:(1)2011年~2021年期间,青海湖水面面积总体呈上升趋势。(2)2011年~2021年期间,青海湖水位总体上呈增加的变化趋势。(3)全球变暖背景下气候暖湿化形成的青海湖流域降水量增加是引起青海湖水面面积、水位变化的主要因素,同时流域植被恢复、冻土退化导致的径流量增加也是原因之一。文章将为青海湖区乃至青海湖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与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关键词青海湖 水面面积 水位 气候暖湿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144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威,赵晓军,周华坤. 近十年青海湖水面面积和水位变化规律及其成因[J]. 青海科技,2022,29(04):59-62.
APA 王威,赵晓军,&周华坤.(2022).近十年青海湖水面面积和水位变化规律及其成因.青海科技,29(04),59-62.
MLA 王威,et al."近十年青海湖水面面积和水位变化规律及其成因".青海科技 29.04(2022):59-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威]的文章
[赵晓军]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威]的文章
[赵晓军]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威]的文章
[赵晓军]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