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中国生态脆弱区联网协同观测及其在承载力研究中的应用
宜树华; 陈世苹; 李英年; 胡中民
2022
发表期刊应用生态学报
卷号33期号:08页码:2271-2278
摘要生态脆弱区约占中国国土面积的60%以上,全球变化和人类活动导致该区域生态系统退化加剧,资源环境承载力降低。准确量化生态脆弱区资源环境承载力对于应对全球变化风险挑战和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进程具有重要意义。然而,现有的区域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估方法很难体现生态系统结构、过程和功能变化在资源环境要素与承载力之间的传导作用。因此,构建网络化的野外观测体系以及获取资源环境要素-生态系统结构功能和过程-生态系统承载力变化的综合数据集,是发展资源环境承载力理论和评估方法的必要途径。本文介绍了通量以及无人机协同监测网络,包括思路、实践以及其在生态脆弱区生态系统结构、过程和功能研究中取得的初步成果。同时,基于目前已取得的成果和进展展望了联网协同观测在承载力评估方面的应用。
关键词通量观测 无人机航拍 联网观测 承载力 草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146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宜树华,陈世苹,李英年,等. 中国生态脆弱区联网协同观测及其在承载力研究中的应用[J]. 应用生态学报,2022,33(08):2271-2278.
APA 宜树华,陈世苹,李英年,&胡中民.(2022).中国生态脆弱区联网协同观测及其在承载力研究中的应用.应用生态学报,33(08),2271-2278.
MLA 宜树华,et al."中国生态脆弱区联网协同观测及其在承载力研究中的应用".应用生态学报 33.08(2022):2271-22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宜树华]的文章
[陈世苹]的文章
[李英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宜树华]的文章
[陈世苹]的文章
[李英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宜树华]的文章
[陈世苹]的文章
[李英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