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三江源草地多功能目标管理与自然保护地建设
常丽娜; 赵新全
2022
发表期刊自然保护地
卷号2期号:02页码:1-8
摘要草地作为可再生自然资源载体,构成区域发展的物质和环境基础。草地具有自然景观草地、放牧草地、栽培草地等多样性类型,包含多种多样的动物、植物、微生物资源,调节功能、供给功能、支持功能和文化传承功能等生态系统服务也具有多功能性。本文构建了草地多功能目标管理模式,可实现草地生态、生产和生活功能多功能优化管理,对保护自然、服务人民和永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加强自然保护地建设有利于保护生物的多样性,间接地实现草地多功能管理目标。国家公园是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的重要类型,其管理是以生态保护优先,需要发挥草地的多功能优势,平衡草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矛盾。
关键词草地管理 多功能性 自然保护地 国家公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147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常丽娜,赵新全. 三江源草地多功能目标管理与自然保护地建设[J]. 自然保护地,2022,2(02):1-8.
APA 常丽娜,&赵新全.(2022).三江源草地多功能目标管理与自然保护地建设.自然保护地,2(02),1-8.
MLA 常丽娜,et al."三江源草地多功能目标管理与自然保护地建设".自然保护地 2.02(2022):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丽娜]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丽娜]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丽娜]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