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酶交联螺蛳蛋白/Ca~(2+)絮凝剂处理高浊度废水的研究
毛少辉; 白波; 胡娜; 王洪伦
2022
发表期刊现代化工
卷号42期号:05页码:150-156
摘要以螺蛳蛋白(Msp)为原料,通过转谷氨酰胺酶(TGase)钙双交联反应制备了大分子质量的酶交联螺蛳蛋白/Ca~(2+)絮凝剂(TGase-Msp/Ca~(2+)),利用FT-IR、SEM-EDS、Zeta电位对其结构进行表征,考察了TGase-Msp/Ca~(2+)对高岭土悬浮液絮凝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Ca~(2+)浓度影响TGase-Msp/Ca~(2+)的絮凝性能,在Ca~(2+)浓度为0.2 mol/L时TGase-Msp/Ca~(2+)因具有良好的桥接作用和电荷中和能力,表现出优秀的絮凝性能并具有较小污泥体积。在TGase-Msp/Ca~(2+)用量为1.25 mL、pH为6时,浊度去除率达到99.89%,污泥体积分数为28 mL/L。同时,TGase-Msp/Ca~(2+)具有很宽的絮凝范围,在pH 2~12的范围内去除率达到97%以上,絮体粒径达到18μm,沉降速度为2.21 mm/s。
关键词螺蛳蛋白 交联 絮凝剂 高浊度废水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149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毛少辉,白波,胡娜,等. 酶交联螺蛳蛋白/Ca~(2+)絮凝剂处理高浊度废水的研究[J]. 现代化工,2022,42(05):150-156.
APA 毛少辉,白波,胡娜,&王洪伦.(2022).酶交联螺蛳蛋白/Ca~(2+)絮凝剂处理高浊度废水的研究.现代化工,42(05),150-156.
MLA 毛少辉,et al."酶交联螺蛳蛋白/Ca~(2+)絮凝剂处理高浊度废水的研究".现代化工 42.05(2022):150-1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毛少辉]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胡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毛少辉]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胡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毛少辉]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胡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