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基于农艺性状解析乐都长辣椒种质分化情况
沈吉成; 赵彩霞; 叶发慧; 李亚鑫; 刘德梅; 刘瑞娟; 沈裕虎; 张怀刚; 陈文杰
2022
发表期刊中国农学通报
卷号38期号:07页码:29-34
摘要为更好地提出保护和开发青海地方蔬菜种质资源乐都长辣椒策略,通过在同样栽培条件下比较分析来自青海不同产区的4个乐都长辣椒品系(LD1、LD2、LD3、LD4)的农艺性状,解析该资源当前的种质分化情况并就此探讨下一步对其保护和利用的对策。结果表明:(1)纯种乐都长辣椒LD1相对于其他3个品系具有良好的综合农艺性状,LD1的农艺性状综合评价最高为0.55,LD2次之为0.54,LD3最低为0.34。(2)供试的乐都长辣椒4个品系间已存在显著的农艺性状变异,种质分化明显,急需提纯复壮和创新改良。它们的单株产量和单果重的变异系数较大,分别为19.61%和19.70%,果肉厚度次之为16.56%,果实纵径变异系数最小为3.08%。(3)乐都长辣椒的产量与单株果数、果肉厚度和单果重呈极显著正相关,辣椒单果重与果肉厚度、商品果横径呈极显著正相关。可优先考虑在增加单株果数、果实横径及果肉厚度等方面着力,以提纯复壮和创新改良乐都长辣椒种质。
关键词乐都长辣椒 农艺性状 变异系数 种质分化 综合评价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150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沈吉成,赵彩霞,叶发慧,等. 基于农艺性状解析乐都长辣椒种质分化情况[J]. 中国农学通报,2022,38(07):29-34.
APA 沈吉成.,赵彩霞.,叶发慧.,李亚鑫.,刘德梅.,...&陈文杰.(2022).基于农艺性状解析乐都长辣椒种质分化情况.中国农学通报,38(07),29-34.
MLA 沈吉成,et al."基于农艺性状解析乐都长辣椒种质分化情况".中国农学通报 38.07(2022):29-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吉成]的文章
[赵彩霞]的文章
[叶发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吉成]的文章
[赵彩霞]的文章
[叶发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吉成]的文章
[赵彩霞]的文章
[叶发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