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基于相对迁移率的拟斯卑尔脱山羊草醇溶蛋白组成分析
叶发慧; 赵彩霞; 李亚鑫; 刘瑞娟; 曹东; 张波; 刘宝龙; 陈文杰; 张怀刚
2022
发表期刊分子植物育种
卷号20期号:06页码:1820-1827
摘要为了准确揭示拟斯卑尔脱山羊草醇溶蛋白的组成情况,本研究对58份拟斯卑尔脱山羊草的种子蛋白进行酸性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A-PAGE)分析,利用‘中国春’第一条谱带的相对迁移率的方法确定每一条谱带的位置。结果显示,58份拟斯卑尔脱山羊草中共发现639条谱带,存在275种不同的相对迁移率,无相对迁移率小于1的谱带。所有条带可分为ω、γ、β和α 4个区,α区的多态性条带最多,高达63.53%。其多态性条带品种间遗传相似系数(GS)的变幅为0~0.42,遗传变异大。与节节麦相比,拟斯卑尔脱山羊草具有更丰富的遗传变异,可被利用于改良育种中,以提高普通小麦的遗传多样性。
关键词拟斯卑尔脱山羊草 醇溶蛋白 酸性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 遗传多样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1542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叶发慧,赵彩霞,李亚鑫,等. 基于相对迁移率的拟斯卑尔脱山羊草醇溶蛋白组成分析[J]. 分子植物育种,2022,20(06):1820-1827.
APA 叶发慧.,赵彩霞.,李亚鑫.,刘瑞娟.,曹东.,...&张怀刚.(2022).基于相对迁移率的拟斯卑尔脱山羊草醇溶蛋白组成分析.分子植物育种,20(06),1820-1827.
MLA 叶发慧,et al."基于相对迁移率的拟斯卑尔脱山羊草醇溶蛋白组成分析".分子植物育种 20.06(2022):1820-18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发慧]的文章
[赵彩霞]的文章
[李亚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发慧]的文章
[赵彩霞]的文章
[李亚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发慧]的文章
[赵彩霞]的文章
[李亚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