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海高原农牧交错带上7种燕麦生产性能及营养品质综合评价
王廷艳; 周华坤; 薛万朝; 张铭; 杨学贵; 王轲; 郝力壮
2023
发表期刊饲料研究
期号23页码:135-139
摘要试验旨在筛选青海高原农牧交错带适宜栽培的燕麦品种。在青海高原典型农牧交错带湟源县日月乡进行大田观测,并从生产性能、营养成分、有效养分输出量等方面对7份燕麦材料进行综合评价。结果显示,乳熟期不同的燕麦品种在同一生态环境中差异较大。青引1号和青甜1号的干草产量显著高于其他品种(P<0.05);蒙饲燕1号的粗蛋白(CP)含量最高,可达10.01%;青引3号的净蛋白质利用率最高,可达58.55%,青甜1号和青引1号次之;青引1号的代谢能和代谢能输出量分别可达10.21 MJ/kg和10 429.35 kg/hm~2,显著高于其他品种(P<0.05);青甜1号的单位面积CP输出量和净蛋白输出量分别可达1 468.98、774.89 kg/hm~2,显著高于其他品种(P<0.05)。研究表明,基于干物质产出量、净蛋白和代谢能输出量等方面的综合评价,该地适宜种植青甜1号和青引1号品种。
关键词青海高原 农牧交错 燕麦品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172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廷艳,周华坤,薛万朝,等. 青海高原农牧交错带上7种燕麦生产性能及营养品质综合评价[J]. 饲料研究,2023(23):135-139.
APA 王廷艳.,周华坤.,薛万朝.,张铭.,杨学贵.,...&郝力壮.(2023).青海高原农牧交错带上7种燕麦生产性能及营养品质综合评价.饲料研究(23),135-139.
MLA 王廷艳,et al."青海高原农牧交错带上7种燕麦生产性能及营养品质综合评价".饲料研究 .23(2023):135-1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廷艳]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薛万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廷艳]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薛万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廷艳]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薛万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