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离子交换色谱法测定饲料中含硫氨基酸含量的不确定度评定
汪园; 马家麟; 王环; 谭亮; 李玉林
2023
发表期刊饲料研究
期号23页码:126-130
摘要试验采用离子交换色谱法测定饲料中含硫氨基酸的含量,对含硫氨基酸检测结果的不确定度进行计算和评定。试验建立了数学模型以对整个试验过程的不确定度进行来源分析,计算合成不确定度和扩展不确定度。结果显示,牧草粗饲料中胱氨酸的含量为0.39 g/100 g,扩展不确定度为0.02 g/100 g (k=2);蛋氨酸的含量为0.21 g/100 g,扩展不确定度为0.02 g/100 g (k=2),方法回收率和标准溶液配制的不确定度贡献较大,是测量误差的主要来源。研究表明,试验建立的不确定度评定方法可为饲料中含硫氨基酸含量的质量控制提供参考。
关键词离子交换色谱法 饲料 含硫氨基酸 不确定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172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汪园,马家麟,王环,等. 离子交换色谱法测定饲料中含硫氨基酸含量的不确定度评定[J]. 饲料研究,2023(23):126-130.
APA 汪园,马家麟,王环,谭亮,&李玉林.(2023).离子交换色谱法测定饲料中含硫氨基酸含量的不确定度评定.饲料研究(23),126-130.
MLA 汪园,et al."离子交换色谱法测定饲料中含硫氨基酸含量的不确定度评定".饲料研究 .23(2023):126-1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园]的文章
[马家麟]的文章
[王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园]的文章
[马家麟]的文章
[王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园]的文章
[马家麟]的文章
[王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