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饲粮蛋白水平对牦牛生长性能及瘤胃真菌菌群结构的影响
张晓玲; 徐田伟; 张骞; 赵娜; 胡林勇; 刘宏金; 王循刚; 徐世晓
2023
发表期刊饲料研究
卷号46期号:11页码:12-15
摘要试验旨在探究饲粮粗蛋白质水平对牦牛生长性能及瘤胃真菌菌群结构的影响。选取健康、平均体重为(107.54±4.72) kg的2岁母牦牛24头,随机分为4组,每组6个重复,每个重复1头牛。L组、ML组、MH组、H组牦牛饲喂代谢能相近,蛋白水平分别为9.64%、11.25%、12.48%、13.87%的饲粮。预试期15 d,正式试验期135 d。结果显示,MH组和H组牦牛的末重和平均日增重均显著高于L组和ML组(P<0.05)。牦牛瘤胃真菌菌群丰富度随饲粮蛋白水平升高而升高。牦牛瘤胃真菌优势菌门为新美鞭菌门、担子菌门和子囊菌门,且子囊菌门的相对丰度随蛋白水平的升高明显提高,优势菌属为维希尼克氏酵母属和枝梗鞭毛菌属。研究表明,饲粮蛋白水平为12.48%时更有助于提高牦牛生长性能,改善牦牛瘤胃真菌菌群的丰富度,调节瘤胃微生物区系。
关键词牦牛 蛋白水平 生长性能 瘤胃 菌群多样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177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晓玲,徐田伟,张骞,等. 饲粮蛋白水平对牦牛生长性能及瘤胃真菌菌群结构的影响[J]. 饲料研究,2023,46(11):12-15.
APA 张晓玲.,徐田伟.,张骞.,赵娜.,胡林勇.,...&徐世晓.(2023).饲粮蛋白水平对牦牛生长性能及瘤胃真菌菌群结构的影响.饲料研究,46(11),12-15.
MLA 张晓玲,et al."饲粮蛋白水平对牦牛生长性能及瘤胃真菌菌群结构的影响".饲料研究 46.11(2023):12-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玲]的文章
[徐田伟]的文章
[张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玲]的文章
[徐田伟]的文章
[张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玲]的文章
[徐田伟]的文章
[张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