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GF-AAS与ICP-MS测定水中总铬含量的方法比对及其不确定度评定
赵静; 谭亮; 冀恬; 任倩雯; 李玉林; 王环
2023
发表期刊净水技术
卷号42期号:03页码:181-188
摘要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GF-AAS)法和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ICP-MS)法是灵敏度较高的2种测定水中铬含量的方法。文中采用357.9 nm与429.0 nm波长条件下GF-AAS法、52与53质核比条件下ICP-MS法测定水质铬标准物质中总铬元素含量,从标准曲线、准确性、重复性、加标回收率、检出限、定量限、测量不确定度评定多个方面进行对比分析。结果表明,4组测定条件下,标准物质测定结果均在标准值不确定度范围内。其中,429.0 nm波长GF-AAS法测定结果相对其他3组显著偏低(P<0.05);ICP-MS法在检出限、定量限方面优于GF-AAS法;GF-AAS法测定结果357.9 nm波长优于429.0 nm波长。
关键词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法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 测量不确定度评定 方法对比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180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静,谭亮,冀恬,等. GF-AAS与ICP-MS测定水中总铬含量的方法比对及其不确定度评定[J]. 净水技术,2023,42(03):181-188.
APA 赵静,谭亮,冀恬,任倩雯,李玉林,&王环.(2023).GF-AAS与ICP-MS测定水中总铬含量的方法比对及其不确定度评定.净水技术,42(03),181-188.
MLA 赵静,et al."GF-AAS与ICP-MS测定水中总铬含量的方法比对及其不确定度评定".净水技术 42.03(2023):181-1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静]的文章
[谭亮]的文章
[冀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静]的文章
[谭亮]的文章
[冀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静]的文章
[谭亮]的文章
[冀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