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39个我国不同生态区培育的青贮玉米品种在青海高原适应性研究
朱丽丽; 张业猛; 李万才; 赵亚利; 李想; 陈志国
2023
发表期刊草业学报
卷号32期号:04页码:68-78
摘要对39个来自我国不同生态区的青贮玉米品种进行田间种植,采用主成分分析及灰色关联度分析对不同品种的农艺性状、生物学产量和营养品质进行综合评价和排序,筛选出在青海高原环境下适应性较好的品种。结果表明:依据国家玉米品种区划,东华北中晚熟春玉米类型区的晋单73号、京九青贮16和科大101,东华北中熟春玉米类型区的豫青贮23,热带亚热带玉米类型区的勤玉58和青青300,西北春玉米类型区的屯玉168,以及西南春玉米类型区的中玉335,8个青贮玉米品种在两种分析方法中的排名均在前10,说明这些品种性状综合表现较好,适宜在青海作为青贮玉米品种引种。
关键词青贮玉米 主成分分析 灰色关联度分析 青海高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183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丽丽,张业猛,李万才,等. 39个我国不同生态区培育的青贮玉米品种在青海高原适应性研究[J]. 草业学报,2023,32(04):68-78.
APA 朱丽丽,张业猛,李万才,赵亚利,李想,&陈志国.(2023).39个我国不同生态区培育的青贮玉米品种在青海高原适应性研究.草业学报,32(04),68-78.
MLA 朱丽丽,et al."39个我国不同生态区培育的青贮玉米品种在青海高原适应性研究".草业学报 32.04(2023):68-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丽丽]的文章
[张业猛]的文章
[李万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丽丽]的文章
[张业猛]的文章
[李万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丽丽]的文章
[张业猛]的文章
[李万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