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大麦黄苷和皂草黄苷标准样品的制备与标准化研究
王硕; 陈涛; 王岱杰; 申诚; 王晓; 李玉林
2023
发表期刊分析试验室
卷号42期号:01页码:38-44
摘要以禾本科植物大麦的幼苗为原料,建立了基于制备型高速逆流色谱技术的大麦黄苷和皂草黄苷标准样品的规模化快速制备工艺,从200 g大麦幼苗中制得1.2 g大麦黄苷和1.6 g皂草黄苷。经HPLC和HPLC/MS分析,纯度均大于99%,无明显杂质峰;经1H-NMR和13C-NMR确定其结构为大麦黄苷和皂草黄苷。该样品在95%置信区间均匀性良好,4℃条件下24个月内稳定性良好,定值结果确定其纯度分别为99.59%和99.52%,相对扩展不确定度(包含因子k=2)分别为0.52%和0.50%。
关键词大麦黄苷 皂草黄苷 快速制备 标准化 定值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185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硕,陈涛,王岱杰,等. 大麦黄苷和皂草黄苷标准样品的制备与标准化研究[J]. 分析试验室,2023,42(01):38-44.
APA 王硕,陈涛,王岱杰,申诚,王晓,&李玉林.(2023).大麦黄苷和皂草黄苷标准样品的制备与标准化研究.分析试验室,42(01),38-44.
MLA 王硕,et al."大麦黄苷和皂草黄苷标准样品的制备与标准化研究".分析试验室 42.01(2023):38-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硕]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王岱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硕]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王岱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硕]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王岱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