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拟南芥Atfin1锌指蛋白的细胞定位
王沛; 刘瑞娟; 沈裕虎; 张波; 王建武; 王海庆
2008
发表期刊安徽农业科学
卷号36期号:19页码:8055-8056,8094
摘要[目的]确定拟南芥锌指蛋白基因Atfin1的效应部位。[方法]用Trizol提取拟南芥叶片的总RNA,根据GeneBank数据库中Atfin1cDNA全序列设计引物,进行Atfin1的PCR扩增,克隆Atfin1基因,并进行同源性比较,构建pBI-Atfin1-EGFP融合表达载体,对Atfin1进行定位。[结果]克隆得到的拟南芥Atfin1蛋白氨基酸序列同紫花苜蓿Atfin1蛋白氨基酸序列的同源性达78.60%,在接近C-末端区域形成锌指结构的8个氨基酸残基高度保守,与周围的氨基酸残基共同形成典型的C_4HC_3基序。融合有Atfin1的绿色荧光蛋白只在细胞核区域表达,而未做融合的绿色荧光蛋白在整个细胞内呈弥散状分布。Atfin1没有典型的核定位信号,但仍然能够准确地在细胞核内表达。[结论]Atfin1在细胞核内表达,符合作为转录因子的表达特征。; [目的]确定拟南芥锌指蛋白基因Atfin1的效应部位。[方法]用Trizol提取拟南芥叶片的总RNA,根据GeneBank数据库中Atfin1cDNA全序列设计引物,进行Atfin1的PCR扩增,克隆Atfin1基因,并进行同源性比较,构建pBI-Atfin1-EGFP融合表达载体,对Atfin1进行定位。[结果]克隆得到的拟南芥Atfin1蛋白氨基酸序列同紫花苜蓿Atfin1蛋白氨基酸序列的同源性达78.60%,在接近C-末端区域形成锌指结构的8个氨基酸残基高度保守,与周围的氨基酸残基共同形成典型的C_4HC_3基序。融合有Atfin1的绿色荧光蛋白只在细胞核区域表达,而未做融合的绿色荧光蛋白在整个细胞内呈弥散状分布。Atfin1没有典型的核定位信号,但仍然能够准确地在细胞核内表达。[结论]Atfin1在细胞核内表达,符合作为转录因子的表达特征。
关键词锌指蛋白 拟南芥 细胞定位
学科领域植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32496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沛,刘瑞娟,沈裕虎,等. 拟南芥Atfin1锌指蛋白的细胞定位[J]. 安徽农业科学,2008,36(19):8055-8056,8094.
APA 王沛,刘瑞娟,沈裕虎,张波,王建武,&王海庆.(2008).拟南芥Atfin1锌指蛋白的细胞定位.安徽农业科学,36(19),8055-8056,8094.
MLA 王沛,et al."拟南芥Atfin1锌指蛋白的细胞定位".安徽农业科学 36.19(2008):8055-8056,80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拟南芥Atfin1锌指蛋白的细胞定位.p(570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沛]的文章
[刘瑞娟]的文章
[沈裕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沛]的文章
[刘瑞娟]的文章
[沈裕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沛]的文章
[刘瑞娟]的文章
[沈裕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拟南芥Atfin1锌指蛋白的细胞定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