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当佐与安置精华散对人体肝肾功能的影响
杨红霞; 于明杰; 斗周才让; 昂青才旦; 魏立新; 杜玉枝
2016
发表期刊华西药学杂志
期号5页码:548-551
摘要观察60例患者分别服用含佐太的当佐与不含佐太的安置精华散后血液中各指标的变化。治疗后,患者的肝功和肾功血清生化指标的检测值均在正常范围内变化。其中,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和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的数据显示:男性高于女性,低海拔地区的病例高于高海拔地区的,31岁以上年龄段的病例高于30岁以下的;总蛋白和白蛋白的数据显示:低海拔地区的病例低于高海拔地区的,男性服用当佐及安置精华散后,白蛋白分别升高和降低;临床观察期间,患者的血肌酐和尿素氮逐渐降低。男性及高龄病例对药物更敏感,患者按藏医理论服用当佐与安置精华散后,肝肾指标均无不良变化,表明用药安全。
关键词当佐 安置精华散 肝肾功能 丙氨酸氨基转移酶 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 血肌酐 尿素氮 佐太 用药安全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542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红霞,于明杰,斗周才让,等. 当佐与安置精华散对人体肝肾功能的影响[J]. 华西药学杂志,2016(5):548-551.
APA 杨红霞,于明杰,斗周才让,昂青才旦,魏立新,&杜玉枝.(2016).当佐与安置精华散对人体肝肾功能的影响.华西药学杂志(5),548-551.
MLA 杨红霞,et al."当佐与安置精华散对人体肝肾功能的影响".华西药学杂志 .5(2016):548-5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当佐与安置精华散对人体肝肾功能的影响.p(198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红霞]的文章
[于明杰]的文章
[斗周才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红霞]的文章
[于明杰]的文章
[斗周才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红霞]的文章
[于明杰]的文章
[斗周才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当佐与安置精华散对人体肝肾功能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