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东方蜜蜂贵德种群的遗传分化地位

摘要: 对青海东方蜜蜂贵德种群(QHGD)进行全基因组测序,并结合现有其他地区东方蜜蜂的分子序列信息,分析QHGD种群的遗传分化地位。测序、组装和比对后得到Cytb、tRNAIle~ND2、16S rRNA、EF1-α、COI~COII序列对应的比对文件。单倍型分析显示,QHGD种群的Cytb、EF1-α、COI~COII序列与国内其他种群有重叠,但tRNAIle~ND2、16S rRNA序列则形成特有的单倍型。基于tRNAIle~ND2、16S rRNA、EF1-α合并序列的Network分析显示,QHGD种群与四川九寨(SCJZ)、四川马尔康(SCMEK)等地方种群成辐射状与一个median ve...

关键词: 东方蜜蜂 贵德种群 遗传分化 基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