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小叶金露梅对醛糖还原酶和α-葡萄糖苷酶的抑制作用
孙玉侠; 曾阳; 张倩茹; 余涛; 李美华; 赵得萍
2016
发表期刊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期号7页码:586-589
摘要目的对小叶金露梅不同提取部位的α-葡萄糖苷酶(AG)和醛糖还原酶(AR)抑制活性进行研究,找寻天然的AG和AR抑制剂。方法体外实验通过α-葡萄糖苷酶抑制剂和醛糖还原酶抑制剂筛选模型,对小叶金露梅乙酸乙酯部位(总黄酮)、石油醚部位和水层部位提取物的AG和AR抑制活性进行测定;体内实验进行小叶金露梅总黄酮对小鼠糖耐量的测定。结果小叶金露梅总黄酮部位对AG和AR有较高的抑制活性,而且总黄酮部位抑制AG活性的作用强于阿卡波糖。同时,小叶金露梅总黄酮高、低剂量均能提高小鼠的糖耐量。结论小叶金露梅总黄酮对α-葡萄糖苷酶和醛糖还原酶具有抑制活性。
关键词小叶金露梅 Α-葡萄糖苷酶 醛糖还原酶 抑制活性 糖耐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57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玉侠,曾阳,张倩茹,等. 小叶金露梅对醛糖还原酶和α-葡萄糖苷酶的抑制作用[J].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2016(7):586-589.
APA 孙玉侠,曾阳,张倩茹,余涛,李美华,&赵得萍.(2016).小叶金露梅对醛糖还原酶和α-葡萄糖苷酶的抑制作用.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7),586-589.
MLA 孙玉侠,et al."小叶金露梅对醛糖还原酶和α-葡萄糖苷酶的抑制作用".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7(2016):586-5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小叶金露梅对醛糖还原酶和α-葡萄糖苷酶的(210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玉侠]的文章
[曾阳]的文章
[张倩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玉侠]的文章
[曾阳]的文章
[张倩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玉侠]的文章
[曾阳]的文章
[张倩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小叶金露梅对醛糖还原酶和α-葡萄糖苷酶的抑制作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