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液相色谱法测定婴幼儿食品包装材料中的脂肪胺
盛存存; 张世娟; 王芳芳; 纪仲胤; 窦昆; 尤进茂
2016
发表期刊分析化学
期号9页码:1365-1371
摘要采用新型气流吹扫-微注射器萃取(GP-MSE)技术,用酸化甲醇为提取溶剂,对食品包装材料中脂肪胺进行了提取和富集。以10-乙基-吖啶酮-2-磺酰氯(EASC)为荧光试剂,在60益、p H 10的条件下,对脂肪胺进行柱前荧光衍生,Hypersil GOLD柱分离,荧光检测的激发波长(姿ex)和发射波长(姿em)分别为262 nm和430 nm。12种脂肪胺检出限为0.4~0.6μg/kg,定量限为1.2~2.1μg/kg,在2.0~2000μg/L浓度范围内,线性相关系数均大于0.998。本方法具有快速、准确、灵敏的特点,用于婴幼儿食品包装材料分析,结果令人满意。
关键词高效液相色谱法 气流吹扫-微注射器萃取技术 婴幼儿食品包装材料 荧光检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57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盛存存,张世娟,王芳芳,等. 液相色谱法测定婴幼儿食品包装材料中的脂肪胺[J]. 分析化学,2016(9):1365-1371.
APA 盛存存,张世娟,王芳芳,纪仲胤,窦昆,&尤进茂.(2016).液相色谱法测定婴幼儿食品包装材料中的脂肪胺.分析化学(9),1365-1371.
MLA 盛存存,et al."液相色谱法测定婴幼儿食品包装材料中的脂肪胺".分析化学 .9(2016):1365-13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液相色谱法测定婴幼儿食品包装材料中的脂肪(1084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存存]的文章
[张世娟]的文章
[王芳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存存]的文章
[张世娟]的文章
[王芳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存存]的文章
[张世娟]的文章
[王芳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液相色谱法测定婴幼儿食品包装材料中的脂肪胺.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