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乙基纤维素基聚MMA-BA复合高吸油树脂的制备及性能
汪子孺; 杨莉; 张友婷; 杨丽衡; 许月明; 白波; 叶鹏; 黄富宁
2016
发表期刊化工新型材料
期号7页码:67-69+72
摘要以废弃棉织物所制备的乙基纤维素(EC)为基体,甲基丙烯酸甲酯(MMA)和丙烯酸丁酯(BA)为接枝单体,过氧化苯甲酰(BPO)为引发剂,N,N′-亚甲基双丙烯酰胺(MBA)为交联剂进行接枝共聚制备了一种新型复合高吸油树脂[EC-g-P(MMA-co-BA)]。通过FT-IR、SEM对EC-g-P(MMA-co-BA)进行了表征,并对制备条件、吸油性能和动力学进行了探讨和分析。结果表明,当m(BA)∶m(MMA)=1∶1,ω(BPO)=0.3%,ω(MBA)=0.01%,ω(EC)=0.83%时所制备的树脂吸油性能最好。准二级动力学模型可以较为完整的描述该树脂的吸油过程,平衡时间大约为1.5h,其...
关键词高吸油树脂 复合 乙基纤维素 废弃棉织物 接枝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57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汪子孺,杨莉,张友婷,等. 乙基纤维素基聚MMA-BA复合高吸油树脂的制备及性能[J]. 化工新型材料,2016(7):67-69+72.
APA 汪子孺.,杨莉.,张友婷.,杨丽衡.,许月明.,...&黄富宁.(2016).乙基纤维素基聚MMA-BA复合高吸油树脂的制备及性能.化工新型材料(7),67-69+72.
MLA 汪子孺,et al."乙基纤维素基聚MMA-BA复合高吸油树脂的制备及性能".化工新型材料 .7(2016):67-69+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乙基纤维素基聚MMA-BA复合高吸油树脂(398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子孺]的文章
[杨莉]的文章
[张友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子孺]的文章
[杨莉]的文章
[张友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子孺]的文章
[杨莉]的文章
[张友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乙基纤维素基聚MMA-BA复合高吸油树脂的制备及性能.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