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334份青藏高原野生大麦群体结构及连锁不平衡水平分析
宋远方; 夏腾飞; 徐金青; 王寒冬; 沈裕虎; 王蕾
2017
发表期刊西北农业学报
期号2页码:201-209
摘要利用1 389个DArT标记对334份青藏高原西藏野生大麦材料进行遗传多样性、群体结构和连锁不平衡水平分析。结果显示,参试群体DArT标记的多态性信息含量(PIC)值为0.005 6~0.500 0,平均值为0.248 9。运用贝叶斯、主坐标分析2种方法对野生大麦的群体结构进行研究。结果显示参试材料存在明显的群体分层,各个亚群中的个体不同来源、不同棱形、不同皮裸性混杂分布。以标记位点间的相关系数平方(r~2)作为衡量连锁不平衡(LD)水平的参数,在整体上,LD水平随着遗传距离的增加递减,各个染色体内也有相同的趋势,不同染色体的LD水平不同。以r~2=0.2为阈值统计,大于0.2的位点组合中,P<0.001的位点组合比例为3.31%,r~2的平均值为0.454;群体的LD衰减距离为0.3cM,衰减较快。青藏高原地区野生大麦群体结构和连锁不平衡水平的研究为杂交育种和关联图谱的构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大麦 Dart标记 群体结构 连锁不平衡
项目资助者青海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项目(2013-Z-724) ; 青海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项目(2015-ZJ-702) ; 2013年度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联合学者”项目 ; 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西部博士”项目 ; 青海省自然科学基金(2015-ZJ-91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98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远方,夏腾飞,徐金青,等. 334份青藏高原野生大麦群体结构及连锁不平衡水平分析[J]. 西北农业学报,2017(2):201-209.
APA 宋远方,夏腾飞,徐金青,王寒冬,沈裕虎,&王蕾.(2017).334份青藏高原野生大麦群体结构及连锁不平衡水平分析.西北农业学报(2),201-209.
MLA 宋远方,et al."334份青藏高原野生大麦群体结构及连锁不平衡水平分析".西北农业学报 .2(2017):201-2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334份青藏高原野生大麦群体结构及连锁不(106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远方]的文章
[夏腾飞]的文章
[徐金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远方]的文章
[夏腾飞]的文章
[徐金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远方]的文章
[夏腾飞]的文章
[徐金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334份青藏高原野生大麦群体结构及连锁不平衡水平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