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爱羚:第一只家养成功的藏羚
苏建平; 连新明; 崔伊凡; 崔庆虎; 张同作
2003
发表期刊兽类学报
卷号23期号:1页码:83-84
摘要藏羚(Pantholops hodgsoni)是青藏高原特有物种,隶属于偶蹄木牛科山羊亚科藏羚属~([1-4]),主要分布于中国境内的青海、西藏、新疆三省区交界处的高寒荒漠化草原、高寒草原和高寒草甸地区,海拔一般在4 100-5 00m之间,生存环境十分恶劣,目前已处于濒危状态。国际社会对藏羚羊的保护高度关注,但由于缺乏对该物种的科学认识,保护措施只能以反盗猎和打击藏羚羊绒及其制品的走私贸易为主~([4])。我们在青海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和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的资助下,开展了藏羚羊种群生物学及保护措施的研究,并于2002年7月至12月先后3次在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考察,发现保护区救护的1只名叫爱羚的雄性藏羚在人工饲养条件下生长良好,已达到性成熟状态。该结果意味着人工驯养可能性在藏羚的保护实践中发挥重要作用。现将考察报告如下。
关键词爱羚 藏羚 驯化 易地保护
学科领域动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28980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8[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71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建平,连新明,崔伊凡,等. 爱羚:第一只家养成功的藏羚[J]. 兽类学报,2003,23(1):83-84.
APA 苏建平,连新明,崔伊凡,崔庆虎,&张同作.(2003).爱羚:第一只家养成功的藏羚.兽类学报,23(1),83-84.
MLA 苏建平,et al."爱羚:第一只家养成功的藏羚".兽类学报 23.1(2003):83-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爱羚_第一只家养成功的藏羚.pdf(11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建平]的文章
[连新明]的文章
[崔伊凡]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建平]的文章
[连新明]的文章
[崔伊凡]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建平]的文章
[连新明]的文章
[崔伊凡]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爱羚_第一只家养成功的藏羚.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