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海海北高寒草甸黄嘴朱顶雀亲鸟递食率
赵亮; 刘泽华; 张晓爱; 易现峰; 李明才
2003
发表期刊动物学研究
卷号24期号:2页码:137-139
摘要中国科学院海北高寒草甸生态系统定位站的黄嘴朱顶雀(Acanthis flavirostris)雌雄亲鸟的育幼行为数据收集于1999-2001年的3个繁殖季节(5-8月)。观察使用了一个闭路电视系统,包括放在鸟巢附近5-10cm处的摄像头和35-40m外的监视器。数据分析表明:亲鸟的递食率无年间变化;雌、雄鸟递食率没有差异;总递食率不随雏鸟日龄和日间不同时段改变,但雌鸟在傍晚以前的递食率低于雄鸟并在傍晚高于雄鸟。在雏鸟6日龄前,雌鸟总递食率低于雄鸟,且二者逐步逼近,然后稳定在同一水平。此种性别差异与雌鸟在递食以外所承担的,为雏鸟保温、遮阳以及清除雏鸟粪便等事务有关。这些结果与单配制鸟类亲本投资理论一致。
关键词黄嘴朱顶雀 育幼行为 递食率
学科领域动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28062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9[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71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亮,刘泽华,张晓爱,等. 青海海北高寒草甸黄嘴朱顶雀亲鸟递食率[J]. 动物学研究,2003,24(2):137-139.
APA 赵亮,刘泽华,张晓爱,易现峰,&李明才.(2003).青海海北高寒草甸黄嘴朱顶雀亲鸟递食率.动物学研究,24(2),137-139.
MLA 赵亮,et al."青海海北高寒草甸黄嘴朱顶雀亲鸟递食率".动物学研究 24.2(2003):137-1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海海北高寒草甸黄嘴朱顶雀亲鸟递食率.p(21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亮]的文章
[刘泽华]的文章
[张晓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亮]的文章
[刘泽华]的文章
[张晓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亮]的文章
[刘泽华]的文章
[张晓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海海北高寒草甸黄嘴朱顶雀亲鸟递食率.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