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慢肝解郁胶囊质量标准的研究
芦启琴; 韩晓萍; 王慧春; 张晓峰
2008
发表期刊中成药
卷号30期号:5页码:698-701
摘要目的:建立慢肝解郁胶囊质量标准。方法:采用TLC法鉴别方中丹参、当归、白芍、延胡索;用HPLC法测定白芍中芍药苷的含量。结果:在TLC色谱中可检出丹参、当归、白芍、延胡索的特征斑点;芍药苷在0.0982μg-0.4910μg范围内呈线性关系,r=0.9999(n=5),平均加样回收率为98.5%,RSD=0.5%。结论:所建鉴别方法专属性强,定量方法简便、准确,能有效地控制该制剂的质量。; 目的:建立慢肝解郁胶囊质量标准。方法:采用TLC法鉴别方中丹参、当归、白芍、延胡索;用HPLC法测定白芍中芍药苷的含量。结果:在TLC色谱中可检出丹参、当归、白芍、延胡索的特征斑点;芍药苷在0.0982μg-0.4910μg范围内呈线性关系,r=0.9999(n=5),平均加样回收率为98.5%,RSD=0.5%。结论:所建鉴别方法专属性强,定量方法简便、准确,能有效地控制该制剂的质量。
关键词慢肝解郁胶囊 Tlc Hplc 芍药苷 质量标准
学科领域药典、药方集、药物鉴定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29777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72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芦启琴,韩晓萍,王慧春,等. 慢肝解郁胶囊质量标准的研究[J]. 中成药,2008,30(5):698-701.
APA 芦启琴,韩晓萍,王慧春,&张晓峰.(2008).慢肝解郁胶囊质量标准的研究.中成药,30(5),698-701.
MLA 芦启琴,et al."慢肝解郁胶囊质量标准的研究".中成药 30.5(2008):698-7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慢肝解郁胶囊质量标准的研究.pdf(31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芦启琴]的文章
[韩晓萍]的文章
[王慧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芦启琴]的文章
[韩晓萍]的文章
[王慧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芦启琴]的文章
[韩晓萍]的文章
[王慧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慢肝解郁胶囊质量标准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