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封育措施对退化与未退化矮嵩草草甸的影响
周华坤; 周立; 刘伟; 王启基; 赵伟; 周彦艳
2003
发表期刊中国草地
卷号25期号:5页码:15-22
摘要边续5年的封育处理对退化与未退化矮嵩草草甸产生的影响。研究表明,除了退化矮嵩草草甸内的均匀度指数下降不显著外,封育使两种矮嵩草草甸样地内的丰富度指数、多样性指数和均匀度指数下降都达显著水平。两种矮嵩草草甸的上下层高度均增加,其中未退化矮嵩草草甸增加显著,退化矮嵩草草甸增加不显著。两种矮嵩草草甸的枯草盖度增加显著,绿草盖度减少显著,各种群特征发生了有规律的消长。未退化矮嵩草草甸的莎草和杂类草地上生物量减少显著,枯草生物量增加显著,禾草优良牧草的生物量以及总地上生物量增加不显著,优良牧草比例由0.57下降为0.48。退化矮嵩草草甸在封育条件下,枯草、禾草生物量增加显著,莎草、优良牧草的生物量及总生物量增加不显著,优良牧草比例则由0.29上升为0.48,达到显著水平。未退化矮嵩草草甸的草地质量指数明显下降,退化矮嵩草草甸地草地质量指数则明显上升。
关键词封育 退化矮嵩草草甸 未退化矮嵩草草甸 影响
学科领域生物科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25519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50[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74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华坤,周立,刘伟,等. 封育措施对退化与未退化矮嵩草草甸的影响[J]. 中国草地,2003,25(5):15-22.
APA 周华坤,周立,刘伟,王启基,赵伟,&周彦艳.(2003).封育措施对退化与未退化矮嵩草草甸的影响.中国草地,25(5),15-22.
MLA 周华坤,et al."封育措施对退化与未退化矮嵩草草甸的影响".中国草地 25.5(2003):15-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封育措施对退化与未退化矮嵩草草甸的影响.(333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周立]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周立]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周立]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封育措施对退化与未退化矮嵩草草甸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