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一种新的氧合球蛋白-神经球蛋白
赵同标; 常智杰; 赵新全
2003
发表期刊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
卷号30期号:6页码:844-846
摘要神经球蛋白(neuroglobin, NGB)是最近发现的一种新的可以和氧可逆性结合的血红蛋白家族成员,主要表达于脊椎动物的脑中。NGB蛋白是由151个氨基酸组成的单体蛋白,有着古老的进化起源。迄今为止,已证明它具有储存、转运氧气和保护神经细胞的功能。NGB基因的表达调节至少有两条信号转导途径参与。NGB的发现为中风等缺氧相关疾病的治疗提供了新的方向。; 神经球蛋白(neuroglobin, NGB)是最近发现的一种新的可以和氧可逆性结合的血红蛋白家族成员,主要表达于脊椎动物的脑中。NGB蛋白是由151个氨基酸组成的单体蛋白,有着古老的进化起源。迄今为止,已证明它具有储存、转运氧气和保护神经细胞的功能。NGB基因的表达调节至少有两条信号转导途径参与。NGB的发现为中风等缺氧相关疾病的治疗提供了新的方向。
关键词神经球蛋白
学科领域生物化学
收录类别SC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74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同标,常智杰,赵新全. 一种新的氧合球蛋白-神经球蛋白[J]. 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2003,30(6):844-846.
APA 赵同标,常智杰,&赵新全.(2003).一种新的氧合球蛋白-神经球蛋白.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30(6),844-846.
MLA 赵同标,et al."一种新的氧合球蛋白-神经球蛋白".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 30.6(2003):844-8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新的氧合球蛋白_神经球蛋白.pdf(14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同标]的文章
[常智杰]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同标]的文章
[常智杰]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同标]的文章
[常智杰]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新的氧合球蛋白_神经球蛋白.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