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海北高寒草甸地区能量平衡特征
李英年; 赵亮; 古松; 杜明远; 于贵瑞; 唐艳鸿; 加藤知道; 王勤学; 赵新全
2003
发表期刊草地学报
卷号11期号:4页码:289-295
摘要以微气候观测为基础,研究晴天状况下海北高寒草甸地区净辐射通量、土壤热通量、感热通量和潜热通量变化等特征。结果表明:(1)该地区总辐射的水平较高,2000年4~10月达4227.049W·m~(-1),地表反射率在4~10月平均为0.23,在植物生长盛期的5~9月为0.22。(2)正向净辐射约占天空总辐射的56%左右;一日间土壤热通量、感热通量和潜热通量所占净辐射通量的比例在不同季节变化差异较大,在所选择的6月到9月的4个晴天个例状况平均分别所占的比例为28.6%、68.0%和3.4%,表现出潜热通量在净辐射能量的分配中所占比例较大,感热通量次之,土壤热通量则很小。(3)各通量所通过零点的时间基本一致,一般在日出后的7:00和日落前的19:00。
关键词草原学 高寒草甸 微气候特征 能量平衡
学科领域生物科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25197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8[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74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英年,赵亮,古松,等. 海北高寒草甸地区能量平衡特征[J]. 草地学报,2003,11(4):289-295.
APA 李英年.,赵亮.,古松.,杜明远.,于贵瑞.,...&赵新全.(2003).海北高寒草甸地区能量平衡特征.草地学报,11(4),289-295.
MLA 李英年,et al."海北高寒草甸地区能量平衡特征".草地学报 11.4(2003):289-2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北高寒草甸地区能量平衡特征.pdf(15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英年]的文章
[赵亮]的文章
[古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英年]的文章
[赵亮]的文章
[古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英年]的文章
[赵亮]的文章
[古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北高寒草甸地区能量平衡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