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山莨菪植物体内4种莨菪烷类生物碱含量的变化
张晓峰; 王环
2002
发表期刊西北植物学报
卷号22期号:3页码:630-634
摘要为了对山莨菪植物资源进行可持续利用,采用高效液相色谱(HPLC)技术对山莨菪植物体内4种莨菪烷类生物碱同时进行了定量测定,将4种生物碱很好地分离开来,大大缩短了出峰时间;并对这4种生物碱含量随着物候的变化进行了分析研究。研究结果表明:4种生物碱含量与物候的关系呈抛物线变化,樟柳碱在山莨菪植物体内含量最高,地上部分4种生物碱均在花盛期含量最高,地下部分不同的生物碱含量最高点则对应不同的物候期。
关键词山莨菪 莨菪烷类生物碱 高效液相色谱
学科领域植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14699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9[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782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晓峰,王环. 山莨菪植物体内4种莨菪烷类生物碱含量的变化[J]. 西北植物学报,2002,22(3):630-634.
APA 张晓峰,&王环.(2002).山莨菪植物体内4种莨菪烷类生物碱含量的变化.西北植物学报,22(3),630-634.
MLA 张晓峰,et al."山莨菪植物体内4种莨菪烷类生物碱含量的变化".西北植物学报 22.3(2002):630-6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山莨菪植物体内4种莨菪烷类生物碱含量的变(25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峰]的文章
[王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峰]的文章
[王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峰]的文章
[王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山莨菪植物体内4种莨菪烷类生物碱含量的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