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花藤的化学成分

Abstract: 采用乙醇提取,硅胶柱层析分离和波谱方法鉴定结构,从须花藤Genianthus laurifolius (Roxb.) Hook. f.地上部分共分离鉴定出8个化合物:羽扇豆醇乙酯(I)、大黄素甲醚(II)、β-谷甾醇(III)、6,23-二烯-5,8-过氧麦角甾-3-醇(IV)、7,8β-epoxysinogenin-α-D-oleandropyranoside(V)、常春藤配基(VI)、3β,23-二羟基乌索-12-烯-28-酸(VII)和胡萝卜甙(VIII)。这些化合物均为首次从该属植物中分离得到。

Keyword 须花藤 萝摩科 化学成分; Subject Area植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