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月光及光照强度对艾虎微生境利用的影响
魏万红; 周文扬; 樊乃昌
2002
发表期刊兽类学报
卷号22期号:4页码:277-283
摘要月光及光照作一和种捕食风险对千金动物的微生境利用有明显的影响。野外的无线电遥测资料和室内模拟光照强度的研究表明,艾虎在明亮的月光期明显增加了对平坦灌丛区域的利用时间,灌丛作为一种隐蔽场所减少了艾虎被捕食的风险,艾虎在明亮的月光期增加对灌丛的利用是一种反捕食策略。无论光照强度如何,艾虎对有隐蔽洞道区域的利用程度较高,在无隐蔽物区域采用短时间的活动方式,在有隐蔽物区域采用长时间活动方式。这表明艾虎在进化过程中形成了反捕食策略,而不是躲避捕食的策略。
关键词艾虎 月光 微生境
学科领域动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14160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79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万红,周文扬,樊乃昌. 月光及光照强度对艾虎微生境利用的影响[J]. 兽类学报,2002,22(4):277-283.
APA 魏万红,周文扬,&樊乃昌.(2002).月光及光照强度对艾虎微生境利用的影响.兽类学报,22(4),277-283.
MLA 魏万红,et al."月光及光照强度对艾虎微生境利用的影响".兽类学报 22.4(2002):277-2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月光及光照强度对艾虎微生境利用的影响.p(26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万红]的文章
[周文扬]的文章
[樊乃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万红]的文章
[周文扬]的文章
[樊乃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万红]的文章
[周文扬]的文章
[樊乃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月光及光照强度对艾虎微生境利用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