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山茛菪中4种生物碱含量与海拔关系的研究
王环; 沈建伟; 张晓峰
2002
发表期刊中国中药杂志
卷号27期号:2页码:151-152
摘要山莨菪Anisodus tanguticus (Maxim.) Pascher系茄科植物,俗称樟柳参,藏医音译唐冲那保,山莨菪作为传统的藏药,具有麻醉、解痉、镇痛、镇静、解磷中毒等多种功效。其有效成分主要是托烷类生物碱,如东莨菪碱(scopolamine)、山莨菪碱(anisodamine)、阿托品(atropine)、樟柳碱(anisodine)等。研究4种托烷类生物碱含量随海拔的变化,对控制药用植物原料的质量、开发药用植物资源和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等均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我们对此进行了研究。
学科领域药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10850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80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环,沈建伟,张晓峰. 山茛菪中4种生物碱含量与海拔关系的研究[J]. 中国中药杂志,2002,27(2):151-152.
APA 王环,沈建伟,&张晓峰.(2002).山茛菪中4种生物碱含量与海拔关系的研究.中国中药杂志,27(2),151-152.
MLA 王环,et al."山茛菪中4种生物碱含量与海拔关系的研究".中国中药杂志 27.2(2002):151-1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山莨菪中4种生物碱含量与海拔关系的研究.(11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环]的文章
[沈建伟]的文章
[张晓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环]的文章
[沈建伟]的文章
[张晓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环]的文章
[沈建伟]的文章
[张晓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山莨菪中4种生物碱含量与海拔关系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