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银狐气味对根田鼠繁殖和觅食的影响
王振龙; 刘季科
2002
发表期刊兽类学报
卷号22期号:1页码:22-29
摘要在实验室条件下,主要测定银狐的气味对根田鼠社会行为、觅食、繁殖特征及性激素水平的影响,并探讨银狐气味使根田鼠产生繁殖迟滞的机制。结果表明,银狐气味对82%的配对根田鼠产生显著的繁殖迟滞,对根田鼠一般动作、探究、自我修饰及婚配行为的频次具有显著的抑制作用(P < 0.05)。对各种行为累积时间的作用则产生明显的性别差异,银狐气味可提高雄体及雌体一般动作及雌体亲密行为的累积时间;对雄体自我修饰行为,以及雌体攻击、探究及自我修饰行为的累积时间有显著的降低作用(P < 0.05)。雄体附睾精子计数、雌体卵巢指数及胚胎重量极显著地减低(P < 0.01),相应地,雌体血清孕酮显著地提高(P < 0.01)。
关键词银狐 根田鼠 繁殖 觅食 捕食风险
学科领域动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04662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82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振龙,刘季科. 银狐气味对根田鼠繁殖和觅食的影响[J]. 兽类学报,2002,22(1):22-29.
APA 王振龙,&刘季科.(2002).银狐气味对根田鼠繁殖和觅食的影响.兽类学报,22(1),22-29.
MLA 王振龙,et al."银狐气味对根田鼠繁殖和觅食的影响".兽类学报 22.1(2002):22-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银狐气味对根田鼠繁殖和觅食的影响.pdf(28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振龙]的文章
[刘季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振龙]的文章
[刘季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振龙]的文章
[刘季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银狐气味对根田鼠繁殖和觅食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