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藏茵陈”——川西獐牙菜的大孢子发生及雌配子体发育
薛春迎; 何廷农; 李德铢
2002
发表期刊广西植物
卷号22期号:3页码:249-251
摘要首次报道了藏茵陈川西獐牙菜的大孢子发生及雌配子体发育。川西獐牙菜为倒生胚珠,薄珠心,单珠被,线形大孢子四分体,胚囊发育为蓼型,反足细胞分裂为5~8个,宿存,每个细胞均异常膨大,并多核。反足细胞在龙胆科一些一年生高山植物中的宿存和分裂具有重要的生殖适应和进化意义,这对于这些植物在青藏高原严酷的自然环境下,在短时间内完成其生活史是非常重要的。
关键词川西獐牙菜 大孢子发生 雌配子体发育 “藏茵陈”
学科领域植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99744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831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薛春迎,何廷农,李德铢. “藏茵陈”——川西獐牙菜的大孢子发生及雌配子体发育[J]. 广西植物,2002,22(3):249-251.
APA 薛春迎,何廷农,&李德铢.(2002).“藏茵陈”——川西獐牙菜的大孢子发生及雌配子体发育.广西植物,22(3),249-251.
MLA 薛春迎,et al."“藏茵陈”——川西獐牙菜的大孢子发生及雌配子体发育".广西植物 22.3(2002):249-2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_M ega sporogenes is(350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春迎]的文章
[何廷农]的文章
[李德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春迎]的文章
[何廷农]的文章
[李德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春迎]的文章
[何廷农]的文章
[李德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_M ega sporogenes is and藏茵陈_川西獐牙菜的大孢子发生及雌配子体发育_英文_.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