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祁连山海北高寒草甸地区植物生长期的光合有效辐射特征
李英年; 周华坤
2002
发表期刊高原气象
卷号21期号:1页码:90-95
摘要分析了祁连山海北高寒草甸地区1998年植物生长期内光合有效辐射(PAR)的日、季节变化特征。结果表明:PAR日变化与太阳总辐射(E_g)日变化趋势一致,表现为单峰型变化过程,日总量最大可达11.7MJ·m~(-2)左右。植物生长期内的4月下旬~9月中旬季节变化较为复杂,雨季来临之前的4~6月较高,其它时间较低,旬平均最高在5月达85.23MJ·cm~(-2)。PAR在E_g中所占的比例(η)晴天状况下日平均在0.36~0.41之间,阴天稍高,植物生长期内η的旬平均在0.32~0.43之间。分析还表明,PAR与E_g日总量具有很好的正相关关系,从而可依E_g的变化量来估算PAR。同时计算表明,海北高寒草甸地区植物群落对PAR的光能利用率为0.58%左右。
关键词高寒草甸地区 植物生长期 光合有效辐射(Par) 光能利用率
学科领域生物科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993172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0[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83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英年,周华坤. 祁连山海北高寒草甸地区植物生长期的光合有效辐射特征[J]. 高原气象,2002,21(1):90-95.
APA 李英年,&周华坤.(2002).祁连山海北高寒草甸地区植物生长期的光合有效辐射特征.高原气象,21(1),90-95.
MLA 李英年,et al."祁连山海北高寒草甸地区植物生长期的光合有效辐射特征".高原气象 21.1(2002):90-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祁连山海北高寒草甸地区植物生长期的光合有(18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英年]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英年]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英年]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祁连山海北高寒草甸地区植物生长期的光合有效辐射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