鸬鹚雏鸟的生长发育

摘要: 对青海省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鸬鹚(Phalacrocorax carbo)雏鸟的生长发育进行了观察和研究。结果表明,在发育过程中,鸬鹚雏鸟跗蹠和嘴峰的发育早于翅和尾;通过体长与其它各生长指标的相对生长指数的计算,得出跗蹠和翅长的生长比体长快,嘴峰和尾长的生长比体长慢。另外,根据各生长指标特性的变化,将整个长长期划分为0~9日龄、10~23日龄、24~33日龄和34~离巢出飞4个生长阶段。

关键词: 鸬鹚 雏鸟 生长发育 生长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