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施氮量对高寒矮嵩草甸主要类群和多样性及质量的影响
沈振西; 陈佐忠; 周兴民; 周华坤
2002
发表期刊草地学报
卷号10期号:1页码:7-17
摘要研究高寒矮嵩草草甸高强度施氮试验(150和300kg N/hm~2)对不同植物类群的影响。结果表明,禾草类植物的反应较大,其综合优势比呈明显增大趋势,非豆科杂草次之,莎草类和豆科杂草的反应不显著。增施氮肥能明显降低矮嵩草草甸的植物多样性,其草甸质量2指数以施氮150kg/hm~2最高,过量施氮(300/hm~2)并不再提高草甸质量。其地上生物量对施氮的反应比多样性和草甸质量指数的变化滞后,地上生物总量在施氮后明显增加,其中禾草类明显增加,杂类草则明显降低。7月的降水量及其分布对施氮的效果影响较大。土壤水分状况对施肥效果十分重要。
关键词高寒矮嵩草草甸 施氮 多样性 草甸质量 地上生物量
学科领域生物科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95959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6[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84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沈振西,陈佐忠,周兴民,等. 高施氮量对高寒矮嵩草甸主要类群和多样性及质量的影响[J]. 草地学报,2002,10(1):7-17.
APA 沈振西,陈佐忠,周兴民,&周华坤.(2002).高施氮量对高寒矮嵩草甸主要类群和多样性及质量的影响.草地学报,10(1),7-17.
MLA 沈振西,et al."高施氮量对高寒矮嵩草甸主要类群和多样性及质量的影响".草地学报 10.1(2002):7-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施氮量对高寒矮嵩草甸主要类群和多样性及(22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振西]的文章
[陈佐忠]的文章
[周兴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振西]的文章
[陈佐忠]的文章
[周兴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振西]的文章
[陈佐忠]的文章
[周兴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施氮量对高寒矮嵩草甸主要类群和多样性及质量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