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藏红花瓣状体的诱导与花柱-柱头状物的定向分化
王莉; 李毅; 董相军; 徐文华; 张宝琛
2002
发表期刊生物工程学报
卷号18期号:5页码:638-640
摘要藏红花(Crocus sativus L.)又名番红花、西红花;藏药中称为苟日苟木。它是鸢尾科草本植物,原产于欧洲、地中海地区。我国长期以来把它作为珍贵的中藏药。其药用部位是柱头,有效成分主要是藏红花素、藏红花酸、藏红花醛和藏红花苦素。丁葆祖等于1979年首次从藏红共的球茎获得完整的植株。Sano等人1987年在离体条件下,诱导花柱-柱头状物再生获得成功,此后国内外不断有相关报道。但试验大多集中在由外植体直接或由愈伤组织间接诱导柱头状物,且花柱-柱头状物的频率低和数量少。我们试图先由藏红花花瓣诱导瓣状体,再定向分化花柱-柱头状物,来提高花柱-柱头状物的诱导频率和数量。从而为以后的大规模生产奠定基础。
关键词瓣状体 花柱-柱头状物 藏红花 花瓣
学科领域植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95221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84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莉,李毅,董相军,等. 藏红花瓣状体的诱导与花柱-柱头状物的定向分化[J]. 生物工程学报,2002,18(5):638-640.
APA 王莉,李毅,董相军,徐文华,&张宝琛.(2002).藏红花瓣状体的诱导与花柱-柱头状物的定向分化.生物工程学报,18(5),638-640.
MLA 王莉,et al."藏红花瓣状体的诱导与花柱-柱头状物的定向分化".生物工程学报 18.5(2002):638-6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藏红花瓣状体的诱导与花柱_柱头状物的定向(36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莉]的文章
[李毅]的文章
[董相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莉]的文章
[李毅]的文章
[董相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莉]的文章
[李毅]的文章
[董相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藏红花瓣状体的诱导与花柱_柱头状物的定向分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