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海省生态环境治理面临的问题与草业科学的发展
张耀生; 赵新全
2001
发表期刊中国草地
卷号23期号:5页码:68
摘要青海省生态环境恶化的主要特征是 :草地退化 ,水土流失 ,土地沙化 ,冰川湿地退缩 ,自然灾害频繁 ,人畜饮水困难 ,农村能源短缺。当前生态环境治理面临着试验示范不够、缺少治理规划、种苗供应混乱、资金投入不够等问题 ,需要加强治理规划工作和技术支撑体系、建立生态环境治理责任制、紧密结合生产结构调整及草产业的发展等方面开展工作。需要依据草业科学的原理 ,在生态环境治理中重视生态工程设计的应用 ,对治理区按照草地农业系统四个生产层次统筹考虑优化生产结构 ,发挥各系统和层次间的耦合效应。生态环境治理面临的问题为草业科学原理的实践及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天地。
关键词草业科学 生态环境治理 产业化
学科领域生物科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83849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88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耀生,赵新全. 青海省生态环境治理面临的问题与草业科学的发展[J]. 中国草地,2001,23(5):68.
APA 张耀生,&赵新全.(2001).青海省生态环境治理面临的问题与草业科学的发展.中国草地,23(5),68.
MLA 张耀生,et al."青海省生态环境治理面临的问题与草业科学的发展".中国草地 23.5(2001):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海省生态环境治理面临的问题与草业科学的(12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耀生]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耀生]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耀生]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海省生态环境治理面临的问题与草业科学的发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