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藏高原三种高寒植物的质膜透性变化与抗寒性的关系
滕中华; 周党卫; 师生波; 韩发
2001
发表期刊中国草地
卷号23期号:4页码:37
摘要对生长在青藏高原高寒地区的典型抗寒植物———矮嵩草、垂穗披碱草和苔草的质膜透性变化进行了研究。在返青期 (5月中旬 )、草盛中期 (7月上旬 )、草盛后期 (8月中旬 )及枯黄期 (9月中旬 )四个物候期 ,用电导法测定了几种植物对低温的适应能力以及抗寒性的季节变化特征。结果显示 ,三种高寒植物的低温半致死温度 (LT50 )随高原地区气温而改变 ;三种植物在不同时期的抗寒能力和耐受的低温极限有所不同 ;三种植物的LT50都比较低 ,其中垂穗披碱草最低 ,矮嵩草居中 ,苔草最高。
关键词细胞膜伤害率 低温半致死温度 高寒植物 抗寒性
学科领域植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83847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881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滕中华,周党卫,师生波,等. 青藏高原三种高寒植物的质膜透性变化与抗寒性的关系[J]. 中国草地,2001,23(4):37.
APA 滕中华,周党卫,师生波,&韩发.(2001).青藏高原三种高寒植物的质膜透性变化与抗寒性的关系.中国草地,23(4),37.
MLA 滕中华,et al."青藏高原三种高寒植物的质膜透性变化与抗寒性的关系".中国草地 23.4(2001):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藏高原三种高寒植物的质膜透性变化与抗寒(210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滕中华]的文章
[周党卫]的文章
[师生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滕中华]的文章
[周党卫]的文章
[师生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滕中华]的文章
[周党卫]的文章
[师生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藏高原三种高寒植物的质膜透性变化与抗寒性的关系.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