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退化草地暗沃寒冻雏形土CO_2释放的日变化和季节动态
张金霞; 曹广民; 周党卫; 赵新全; 周兴民
2001
发表期刊土壤学报
卷号38期号:1页码:32
摘要采用CI-301PS红外CO2分析仪,测定了退化草地暗沃寒冻雏形土CO2排放速率。研究结果表明:(1)CO2排放速率具有明显的日变化,日最大排放速率在12:00~14:00时出现,最低值出现于凌晨4:00~8:00。白天大于夜晚。(2)植物生长季,CO2释放速率有明显的季节变化和物候变化,日平均释放速率为(320.86±130.49)mg/ m2·h,CO2释放速率的物候变异为草盛期>草枯黄期>草返青期。(3)CO2释放速率的日变化进程主要受气温和地表温度制约,而季节动态与气温及0~30cm地温均呈极显著正相关关系。(4)退化草地上CO2释放速率较低。
关键词Co2释放速率 暗沃寒冻雏形土 气温 地温
学科领域生物科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7544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91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金霞,曹广民,周党卫,等. 退化草地暗沃寒冻雏形土CO_2释放的日变化和季节动态[J]. 土壤学报,2001,38(1):32.
APA 张金霞,曹广民,周党卫,赵新全,&周兴民.(2001).退化草地暗沃寒冻雏形土CO_2释放的日变化和季节动态.土壤学报,38(1),32.
MLA 张金霞,et al."退化草地暗沃寒冻雏形土CO_2释放的日变化和季节动态".土壤学报 38.1(2001):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退化草地暗沃寒冻雏形土CO_2释放的日变(525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金霞]的文章
[曹广民]的文章
[周党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金霞]的文章
[曹广民]的文章
[周党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金霞]的文章
[曹广民]的文章
[周党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退化草地暗沃寒冻雏形土CO_2释放的日变化和季节动态.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