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植食性哺乳动物觅食的功能反应及其模型
陶双伦; 刘季科; 李俊年
2000
发表期刊兽类学报
卷号20期号:4页码:297
摘要文章主要介绍植食性哺乳动物觅食功能反应与模型的研究进展。植食性哺乳动物觅食的摄入率与其食物可利用性的功能反应是动物觅食生态学过程的基础。可利用植物的生物量密度、植物密度、植物大小、以及动物觅食的口量是影响动物觅食功能反应的潜在变量集。这些变量的差异导致动物功能反应格局的复杂化。生物量密度和植物密度对动物摄入率无明显影响, 而植物大小对动物摄入率则有显著影响。在食物密集的斑块条件下, 以植物大小代替动物觅食的口量可有效地预测其摄入率, 动物摄入率是口量的渐进线性函数, 属II 型功能反应。在自然条件下, 以实验的方法从植物可利用性变量集中分离影响动物摄入率的重要变量及因子是当前此类研究的重点。
关键词植食性哺乳动物 生态学过程 觅食生态学 功能反应 植物可利用性 摄入率 功能反应模型
学科领域动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4526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92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陶双伦,刘季科,李俊年. 植食性哺乳动物觅食的功能反应及其模型[J]. 兽类学报,2000,20(4):297.
APA 陶双伦,刘季科,&李俊年.(2000).植食性哺乳动物觅食的功能反应及其模型.兽类学报,20(4),297.
MLA 陶双伦,et al."植食性哺乳动物觅食的功能反应及其模型".兽类学报 20.4(2000):2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植食性哺乳动物觅食的功能反应及其模型.p(32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双伦]的文章
[刘季科]的文章
[李俊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双伦]的文章
[刘季科]的文章
[李俊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双伦]的文章
[刘季科]的文章
[李俊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植食性哺乳动物觅食的功能反应及其模型.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